close

注意:女性向,請慎入 

 

chapter 9 決定

 

 

他期待和榮恩的會面。

 

為了從母親和帕金森家族的圍繞中脫身,跩哥謊稱身體不舒服,用過晚餐便早早退回房裡,然後站在鏡前,心神不寧地端詳著鏡子裡的自己,一下拉拉衣領、一下整整袖扣,連自己都覺得好笑。

 

又不是去約會,榮恩才不在乎他的儀表衣著。

 

但,只要一想到父親的應允,跩哥就無法遏制地微笑。自由了,榮恩終於自由了!即使必須以本身的婚姻來交換,他也願意——因為,父親不會再為難榮恩,不會再擁抱榮恩!光是這樣,就足以令他欣喜若狂了。

 

抓起桌上偷偷吩咐家庭小精靈為榮恩留下的點心,跩哥帶著比往常還要愉悅的心情朝地牢前進,預備告訴榮恩這個好消息。

 

但榮恩的反應卻出乎意料之外。

 

聽著跩哥說出魯休斯的承諾(當然省略了交換條件的部分),紅髮衛斯理水綠眼眸僅掠過一抹奇異的閃爍。

 

「你昨天沒有來。」他指出。

 

「我知道,我有點事,」跩哥急急說,完全不能理解榮恩的異常,「你沒聽懂嗎?榮恩,我父親答應放你自由了。」

 

榮恩搖頭,「他昨晚來過,和你說的完全不同。」

 

「他來過…?」跩哥臉色煞白,這意味著什麼,他再清楚不過。在他答應婚事之後,父親還來過?還…?沒問出口的問題,他立刻找到了答案——在榮恩白皙的頸項上留著一枚枚紫紅斑爛的新吻痕。「他說了什麼?」攢緊了拳頭,他冷聲問。

 

「他要我和他一起去麻瓜世界。」

 

「麻瓜世界?不可能!我們明明以忠誠咒交換誓言,我都答應婚事了,他不該背信的!」他低吼,帶榮恩一起走?該死!父親怎能違背諾言?

 

「什麼婚事?」榮恩訝異地抬起眼。

 

糟糕!跩哥在心底暗暗咒罵,一向遲鈍的紅髮何時變得這樣敏銳?

 

「沒什麼。」他試圖避開話題,「對了,你一定還沒看過這學期的書單…」

 

「馬份!」榮恩嚴厲地喊。

 

自那天後,榮恩再也沒叫過他的姓氏,跩哥心頭有些苦澀,但他實在不想讓榮恩知道一切。

 

「告訴我,馬份!」

 

他勉強開了口:「…不是什麼了不得的大事,只不過要我『稍微』考慮和帕金森家的婚事。」

 

「可是你答應了?」榮恩追問。

 

「當然,帕金森家是純種巫師,和馬份家算得上門當戶對。」

 

榮恩眨眼,「…你喜歡她?」

 

「廢話,」他逞強地揚起眉。「潘西溫柔漂亮,家裡又有錢,就算不是交換條件,我也會答應的。」

 

「噢,」榮恩點頭,「噢。」他又一次說。

 

然後便是一長串的沈默,好一會兒,誰也沒開口。跩哥不禁悄眼偷看身旁的紅髮衛斯理。和隨著年齡增長、輪廓越見深邃英挺的他不同,榮恩似乎只有個子拉高了,五官仍舊如兒時般細緻秀氣,直挺微翹的鼻子,淡櫻色的雙唇略薄卻柔軟溫暖,親吻時彷彿能品嚐得到蜂蜜的滋味…

 

憶起之前對榮恩的吻,跩哥登時臉紅起來。

 

看見他的反應,榮恩誤解地眨了眨眼:「你一定很愛她。」

 

「我…」忍住否認,他努力讓聲音保持一貫的高傲,「沒錯,這條件不壞,對吧?我娶喜歡的女孩,而你也可以回到霍格華茲…」

 

榮恩搖頭,「我不回去。」

 

「為什麼?」跩哥追問,一陣莫名的憤怒斗地湧上心頭,榮恩不肯回霍格華茲?那麼,他犧牲自己的婚姻換來的到底是什麼?「難道你想跟我父親一起走嗎?」

 

「才不!見鬼!」榮恩忿忿地叫道,「我才不會跟他走!」

 

「那為什麼不回霍格華茲?」發現自己悄悄鬆了口氣,跩哥幾乎是責備起自己的胡思亂想的,不錯,榮恩是不會跟父親走的。而且,他清楚地知道,即使他再怎麼不喜歡哈利和衛斯理一家,但只有那個爛疤頭和鄧不利多才能從父親手中保護得了榮恩。

 

「回霍格華茲?不,我不回去!」榮恩不思議地瞪著金髮的史萊哲林,彷彿跩哥發了瘋似地,「我這個樣子要怎麼回霍格華茲?怎麼回洞穴屋?你想想,跩哥,我要怎麼告訴家人和哈利他們,這段日子來,我是怎麼過的?」

 

憶起父親強佔榮恩的畫面,跩哥在榮恩責備的目光中退縮,「你可以…選擇不說,我也會為你保密的。」他低語。

 

「不!我不要!他該得到教訓!為什麼我被害成這樣,還得忍氣吞聲?他應該死!應該被關進阿茲卡班,一輩子接受懲罰!」榮恩大喊,「你知道嗎?有些事情是沒辦法忘掉的!就算用了記憶咒,我一定還是會記得他對我做過什麼!」他顫抖地抱緊了自己,分不清是憤怒還是害怕「而且…就算回去也沒有用,因為我已經不再是以前的我了!」

 

「…」他怔怔地望著,幾乎想把紅髮擁入懷裡。但下一刻,他立刻憶起有次無意間碰到榮恩的手時,紅髮那驚慌後退的表情,伸出的手悄悄縮回。「那,你打算怎麼辦?控告我父親?」

 

「我不知道…不知道…現在我只想離開這裡,」榮恩搖頭,樣子狼狽而憔悴,「離他越遠越好。」

 

「…我們逃走吧。」跩哥聽見這些話從自己口中流出,遙遠陌生而衝動,卻又真實。

                                   

榮恩抬眼,無法置信地瞪視著他。

 

「我們逃走吧,」在榮恩滿是詫異的注視中,他飛快地說,是啊,早該這麼做了,他早該這麼決定了。「去其他地方。」

 

「不,你和我不同,你得回霍格華茲,還有馬份家,跩哥,這一切你捨得全部拋棄嗎?」

 

「這——」他一時語塞。

 

「算了,真沒想到我也會有向馬份道謝的一天。」看見他窘困的表情,榮恩笑了,邊擦眼淚邊嘟嚷。「謝謝你,跩哥。」

 

「所以,你願意和我…?」極力掩飾聲音中不該有的喜悅,跩哥知道這是他能和紅髮相守的唯一辦法。

 

「不,我一個人走,」榮恩站起身來,答得果斷堅決。「我要去麻瓜世界。」

 

「不行!我不答應!你一個人怎麼在麻瓜世界過活?你根本不了解麻瓜!」

 

「我不瞭解麻瓜?」榮恩笑了,「跩哥,你忘了,我最好的朋友哈利和妙麗都是在麻瓜家庭長大的,還有我爸,他可是整個巫術世界中對麻瓜研究最深的人,我敢說你一定不知道什麼叫顛插頭?還有橡皮鴨是做什麼用的?」

 

跩哥一點都不覺得這有什麼值得誇耀,知道那些東西就能在麻瓜世界生活嗎?「錢呢?你身上根本沒有麻瓜的錢!」

 

「噢,」榮恩故作開朗地瞪大了眼睛,「你真是大少爺耶,沒錢可以自己掙啊,還有這個…你看。」

 

拉開薄毯,榮恩讓他看藏在底下的一柄短劍。

 

那是一柄非常美麗的銀色匕首,纏繞綴著綠寶石眼瞳的飛蛇,蛇尾上鑲著一枚奇特的圓石,上頭金紅色的沙礫彷彿有生命般地流動著。

 

跩哥從沒見過這柄匕首,但它無庸置疑隸屬馬份家。因為那宛如鏡面般光滑閃亮的銀色劍身上鏤刻著「Malfoy」花式斜體字母,此外,他注意到「a」的中間有著奇怪的紋路,像極了「∞」這個符號。

 

「很美吧?」榮恩問,用少見的溫柔撫摸著劍身,唇角揚開一個笑容。「昨晚,我趁他不注意時偷的。」

 

跩哥嚥下一口口水,「你…偷這個做什麼?」

 

「換錢,」榮恩吐吐舌頭,說得理直氣壯,「這應該可以換不少麻瓜錢吧?當他說他要帶我走時,我就決定了,先假裝答應他,再偷偷溜走。所以,我當然要準備一些值錢的東西帶在身邊。…只不過,這件事要是讓我媽知道了,一定會寄咆哮信給我,說什麼人窮志可不能窮。可是,這是我該得的,拿那些來交換這柄短劍應該不算太過份吧?」

 

「那讓我和你一起…」

 

榮恩搖頭,「不,你不需要犧牲那麼多,你又不適合麻瓜的生活,更不需要為了歉疚陪我去麻瓜世界,況且,你走了,帕金森怎麼辦?你不是很愛她嗎?」

 

「我…」一時間,他想澄清自己根本不愛潘西.帕金森,也不是為了補償心理才想陪著紅髮衛斯理,只是,喉頭哽咽得令他什麼也說不出口。

 

沒注意到他的欲言又止,榮恩低頭專注地望著匕首,逕自說著:「等我離開,你就可以回到原來的生活,和心愛的女孩結婚,好好地當你馬份家的大少爺。」

 

他忿忿抬頭,心頭一陣惱怒,是嗎?榮恩是這樣看待他的?以為他來見地牢裡的小鼬鼠只是生活中的一點小調劑、小娛樂嗎?

 

「說真的,」沒留意到他的表情,榮恩只是專注望著匕首,「你和帕金森是很相配的一對,你愛她,她也很愛你,你們在一起絕對會幸福快樂的,所以,能不能答應我,」他抬起眼,藍綠色瞳孔水霧一片。「如果可以的話,你可不可以…可不可以當全世界都忘了榮恩.衛斯理的時候,偶而,偶而想起我一下…?

 

他心口一陣痛楚,紅髮衛斯理只有這麼微末的願望嗎?他寧可榮恩多要一些,例如要他陪伴他一輩子,「好…」

 

榮恩扭曲的唇綻開了一個辛酸的微笑,突然整個人撲向跩哥,雙臂環住了他。「謝謝。」

 

跩哥腦中登時一片空白,這是榮恩第一次主動抱住他,所有的思考、質問須臾間化為烏有,除了懷中傳來的體溫,他什麼也沒法想,只清楚地明白懷中的紅髮衛斯理是如此牽動他的心弦。

 

「我不忘記,絕對不會忘記…」他喃喃說,忘情地收攏了雙臂,把榮恩緊擁。

 

「跩…」榮恩先是怔愣了一下,卻沒掙脫。「嗯,謝謝,」他含含糊糊地說,然後,像是下定決心似的,發出一聲低嘆。「所以,這是最後了…」

 

「什麼?」跩哥一愣,還沒會意過來,榮恩已悄然攀上他的肩膀。

 

接著,雲淡風清的一個吻落在他的頰上,柔得像微風拂過水面,連一絲漣漪都泛不起。

 

「榮恩…?」撫著被親吻過的地方,他驚訝地對入榮恩那雙瞳孔,不像哈利.波特那種攝人的翠碧,紅髮衛斯理的眼更像春水潺潺的青綠,融了雪在裡頭,揉了陽光在其中,蕩漾著水和光,粼粼,煦煦。

 

「幫我把這個吻給我的家人,」一抹揉合著悲傷的微笑泛上榮恩半邊唇角,「告訴他們,我永遠愛他們——

 

「呃,好。」跩哥點頭,心裡一陣失落,紅髮衛斯理吻上他臉頰的那一剎那,他…在期待什麼?

 

彷彿看出他的失望,第二個吻再度貼上了金髮史萊哲林另一邊臉頰。

 

他訝異地瞪大眼望著紅髮衛斯理,這個吻又是為了什麼?

 

「這是給哈利和妙麗的——坦白說,」榮恩羞赧地笑笑。「我…一直都很喜歡妙麗。」

 

「我知道,」他不屑地撇撇嘴角,紅髮衛斯理的感情表現一向那麼單純而直接,只有傻瓜才看不出來。「不過,我認為你的品味有待改進。」

 

榮恩噗哧笑了出來,「雖然你可能不願意,不過還是要請你幫我把這個吻轉給他們。」

 

「慢著,」突然明白榮恩唇角那抹捉弄的笑,跩哥揚高了眉,「你明知道打死我我也不會吻格蘭傑和波特那個…」像是要逗樂榮恩,他漂亮的面孔故意誇張地扭曲,「爛疤頭。」

 

看見他一臉作嘔的表情,榮恩笑得分外燦爛,「最後一個,」紅髮衛斯理再度靠近。

 

這次,在榮恩緩緩接近的陰影下,跩哥不自覺地閉上眼,等著第三個吻落在自己的臉頰、額頭或者諸如此類的地方,但落下的唇瓣卻意外地貼緊了自己的唇角,溫溫軟軟,不像他所想像,如同紅髮衛斯理個性般大剌剌、風風火火,而是既溫存又甜蜜的一個吻。

 

「這又是給誰的?」睜開眼,跩哥聲音裡有種鮮明的妒意,印上自己唇瓣的吻,明明那樣輕柔,卻深深地刻入了心頭。

 

「給你。」榮恩扮了個鬼臉,在魔杖微弱的光亮下,「我知道你一直都很想要,所以…」他聳聳肩,「雖然,我不明白你為什麼突然變得這麼關心我,但是,謝謝。」

 

一時,跩哥怔忡得無法言語,看著眼前的紅髮,他無法分清這究竟是夢,還是魔法所造成的幻影,豔紅柔軟的髮絲捲曲地垂落在蒼白的臉龐,映著魔杖上的燦綠火光,那淡金色的眼睫毛近乎透明,水綠的眸底噙著一抹笑,連雀斑都似乎在發光似的。那一瞬間,他發覺榮恩比他記憶中來得好看,也更堅強,也更脆弱。

 

「榮恩…」他握緊了拳頭,如果是這個紅髮衛斯理,就算得在麻瓜世界生活,就算被忠誠咒折磨一輩子,他也願意一輩子這樣陪伴著他,心甘情願。「我不會讓你…一個人走的。」

 

榮恩無法置信地抬眼。

 

「聽著,我會陪你,不管去哪裡,」跩哥堅決地說,「你擺脫不了我的,我會陪你逃離馬份家、逃離霍格華茲,我們…一起去麻瓜世界。」

 

「你確定?」榮恩張大了嘴,一對水綠的瞳孔閃動著光芒。

 

他點頭,「嗯,我們走,現在就走。」

 

一瞬間,榮恩幾乎是狠狠地、興奮地點了一下頭,但另一個問題立刻湧上心頭:「那帕金森呢?」

 

他一愣,「沒關係,潘西…沒有我也可以的,況且婚事又還沒有談定。」昨天,他在父親面前發忠誠咒答應迎娶潘西,可是父親也沒放榮恩自由,所以,忠誠咒根本無法成形,不是嗎?

 

「可是,可是那樣的話,我會害你變成窮鬼,害你沒辦法和帕金森在一起,再說你又不喜歡麻瓜生活,還有…」榮恩咬著嘴唇,眼裡漂浮著極度不安,拼命找理由阻止,「還有…」

 

跩哥微笑地接口,「還有什麼?」

 

「還有…」榮恩抬眼,在跩哥坦誠的注視下,淚水再也控制不住地滴落,終於吐出實話,「其實我好害怕,我怕,我怕自己逃不掉…而且,我從來沒有一個人生活過,爸媽、喬治還有哈利他們總是在我身邊…」他用力地吸了一下鼻子,「對不起,我真像個娘娘腔的沒用傢伙。」

 

「你不會一個人的,」跩哥微笑,「你有我,我會幫你逃走,我們會在麻瓜世界裡一起生活,快快樂樂,無拘無束,誰也找不到我們。」伸手,他輕輕為榮恩抹去淚痕。

 

榮恩遲疑了一下,試著不去躲開跩哥停在自己臉龐上的手,「嗯。」他努力地朝跩哥擠出一朵笑容。

 

望著榮恩破涕為笑的動人笑顏,跩哥突然想起自己還來不及向母親辭行,不過,算了,他們可以到了麻瓜世界再聯絡。而且,跩哥對自己微笑,他發覺自己的心已經被幸福滿滿地佔據,有紅髮衛斯理在他身邊,什麼都不再重要了。「走吧。」

 

「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利波特 跩榮 耽美同人
    全站熱搜

    水色素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