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女性向,請慎入

  

chapter 6 難解

 

 

跩哥生平首次感到錯亂。通常,這不該、也不會發生在一個馬份的身上,然而,他現在卻身陷其中。因為一方面他對父親的所作所為深惡痛絕,尤其是當他看到榮恩在父親來過之後,全身挫傷疼痛、一臉擔驚受怕,像個孩子般蜷曲著躲在地牢一角時,這種感覺就益發強烈。

 

但另一方面,跩哥卻希望自己就是父親,就是擁抱榮恩的那個人,他多麼希望能像父親一樣,毫無忌憚地將紅髮衛斯理擁入懷中,再次吻上那微熱輕顫的唇。有時候,他更忍不住回想前兩次在地牢裡發生的事——他親吻榮恩時的那些感覺,是那麼地特別,那麼地令人心跳加速。

 

而這些正是跩哥越來越混亂的原因,無數問號在他心頭盤據不去,他明明不能苟同父親的作為,可是,為什麼同時他又欣羨父親呢?

 

或許,跩哥告訴自己,他不是想要和父親一樣,他只是想要榮恩.衛斯理——想要榮恩什麼?他偏又答不上來。

 

跩哥凝視著鏡中帶著煩惱的一雙銀眸,最後,他搖搖頭,彷彿這樣就能甩掉腦海中的一團糟。這些東西太複雜了,他決定以後再去想,現在,他得先去見榮恩。

 

想到稍晚一點和榮恩的秘密會面,一朵微笑在跩哥的唇邊輕漾開來,他知道,榮恩一定也正期待著他的到來。

 

帶著愉快的心情,跩哥直奔榮恩所在的地牢,直到他察覺到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異常的氣氛,而榮恩就像第一次被父親侵犯後那樣,雙眼淒楚的緊閉著,整個人蜷縮在地上。

 

父親又對他做了什麼?跩哥不禁斂起笑容,心虛地走近。

 

但在他打開地牢的鎖之前,榮恩已霍地張開眼,向上憤怒地瞪著他。

 

「你來做什麼?」榮恩驚怒道,水綠的眼裡充滿血絲。

 

這回應令跩哥訝異,甚至生氣,以往,榮恩看見他的反應總是有那麼一點——呃,他認為應該不是錯覺——開心。

 

「我來看地牢裡的小鼬鼠,」他挑眉,回答,「就跟平常一樣。」

 

但榮恩迅速衝到欄杆前,完全不理會跩哥的揶揄,反而神色瘋狂地對外張望。

 

「不行…他還沒有…你不可以…」他慌亂地說。

 

「衛斯理,」跩哥嘆口氣,企圖用刻薄的語氣掩飾內心的不安,出了什麼事嗎?榮恩的反應太不尋常了,「麻煩你說人話。」

 

榮恩仍沒有理會他,霧青色的眼瞳驚惶地轉到他手上發光的魔杖。「熄掉!」

 

「什麼?」跩哥皺著眉頭問,榮恩的不安彷彿傳了過來。

 

「發光咒!熄掉它!」榮恩低叫道,「快點!」

 

「好。」跩哥應著,立刻熄了魔杖的光,「現在可以了嗎?」他瞇起眼,努力地辨識黑暗中紅髮男孩的表情。

 

回答他的是噓聲,「小聲一點——

 

跩哥開始有些不耐煩了,「衛斯理——

 

「小聲點!」榮恩急切地打斷他,「他隨時都可能會出現——

 

儘管跩哥一頭霧水,不過,他還是配合地壓低了聲音,問:「衛斯理,到底出了什麼事?」

 

榮恩沈默了一會兒,「——你父親還沒有來…」

 

跩哥立即警覺事情的嚴重性,他倉惶地望向通往這座地牢的唯一走廊,映入眼簾的只是闃黑一片,「不可能,我今天比平常還要晚…」

 

「是嗎?我不清楚,」榮恩搖頭,「我只知道他還沒有來。」

 

「也許,」跩哥開口,「也許他今天不會…」

 

「不,」榮恩回答得十分堅決,「他會,他一定會出現的。」

 

榮恩的聲音裡沒有一絲可供辯駁的餘地,跩哥剎時驚呆住了,這不該發生!他不能被父親發現他在這!

 

「你得躲起來!」榮恩提醒他。「快點!」

 

「你瘋了嗎,衛斯理?」跩哥低聲回答他,「這麼暗,我什麼也看不見,要怎麼躲起來?」

 

「你一定得躲起來!」榮恩再次催促,「馬上!不能讓他找到你,否則就糟了——

 

這提點了跩哥,榮恩說得沒錯,萬一被發現,不僅他要遭受到嚴厲的責罰,恐怕連榮恩也不好過——

 

「好。」跩哥說,準備摸黑找到上次的藏身地,但他還沒動,一隻溫熱的手已然握上了他停在欄杆上的手。

 

「馬份?」榮恩怯怯地叫,欲言又止。

 

跩哥有片刻的分心,這是榮恩第一次主動碰他,他有種衝動,想伸手覆住榮恩那隻軟軟熱熱的手。但,他終究忍住了。

 

「什麼事?」他問。

 

「不要看。」

 

他一愣,還來不及問清楚,榮恩已經鬆開手。好一會兒,跩哥才記起他得儘速躲藏起來。摸索著,跩哥找到上次躲藏的柱子,他心神恍惚地坐了下來,腦海裡仍迴響著榮恩的懇求,手背上還殘留著榮恩的餘溫,所以他根本沒注意到任何輕微的聲響,直到某個熟悉的聲音響起。

 

「榮恩…」

 

「什麼?」跩哥聽見榮恩緊張地回答,也許紅髮衛斯理正在擔心他有沒有順利躲起來吧?一絲笑意浮現在跩哥的唇邊,和波特那爛疤頭、麻種格蘭傑不同,衛斯理就是不會說謊。

 

「我來晚了…你想我嗎?」

 

跩哥悄聲地笑了,父親怎麼會問這麼愚蠢的問題?他可以想見紅髮衛斯理那家族遺傳的暴烈脾氣馬上就要發作,回給父親一連串不堪入耳的粗話和咒罵。

 

然而,榮恩只低低地應了一聲。「是,我想你。」

 

跩哥訝異地揚起一道眉,他聽錯了嗎?為什麼榮恩沒有回罵父親?還有,一種難以理解的妒意劃過跩哥的胸口,榮恩為什麼說他想他父親?

 

年長的馬份滿意地笑了,「我就知道你會。」動作輕柔地,他把紅髮男孩擁入懷中,「…因為我妻子已經開始懷疑了,所以我得多花一點時間打發她。」

 

「喔。」榮恩應著。

 

「來,把衣服脫了,讓我好好仔細看你。」

 

跩哥摒息,一會兒他聽見榮恩略帶遲疑的回答:「——好。」接著是衣物窸嗦落地的聲音,伴隨著父親的嘆息。

 

「告訴我這不是夢,」馬份家的主人嘆道,伸手撫上榮恩的臉,「告訴我,你再也不會離開我了。」

 

「這…不是夢,」榮恩猶豫地重複著,「我再也不會離開你了。」

 

「對,就是這樣,我們終於在一起了…這次我不會讓任何人破壞,誰也不能帶走你。」

 

——!跩哥臉色鐵青,握緊的拳頭連關節都泛白了,他突然意識到榮恩求他的是什麼——他將再次目睹這一切!

 

可是,就算他按照榮恩希望的閉上雙眼,父親和榮恩的對話,還有那些露骨的、激烈的、純粹慾望的呻吟,不管他把耳朵摀得再緊,都還是流進了耳,落入了心。

 

「說你要我,說你愛我——」伴隨著某種規律的聲音,他父親喘息著。

 

「我要你…」榮恩說,聲音飄忽像散落風中的柳絮,絲絲綿綿,不絕,「我愛你…」

 

*~*~*~*~*~*~*~*~*~*~*~*~*~*~*~*~*~*

 

「跩哥。」

 

聽見自己的名字,他本能地抬起眼,潘西那嬌麗俏美的面容驀然出現眼前。

 

「什麼?」他淡淡地問。

 

輕輕將一撮頭髮撥回耳後,潘西咬著唇,「你…不悶嗎?你今天約我,就是為了在家裡呆坐嗎?」

 

他不耐煩地皺了眉,哼道:「妳要是覺得悶,儘管走沒關係。」

 

「我又不是那個意思。」潘西委屈地嘟著嘴。

 

坦白說,他們交往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她卻始終摸不著他的心。就像今天,難得他約她見面,可是,兩人就這樣面對面傻傻在馬份家庭園裡的涼亭裡坐了一個上午,什麼也沒說,什麼也沒做,完全澆熄了她原先喜孜孜的心情。

 

潘西忍不住從眼簾下偷瞄跩哥,此時,他正倚靠在雪花大理石的欄杆上,冰金色的髮絲迎風飛散,身後澄藍色的天空勾勒出他俊逸冷淡的線條。身為馬份家繼承人,跩哥有一種幾乎令所有人都要傾倒著迷的貴族氣息,更別提那金髮銀瞳、如同雕像般端整俊美的臉龐,是多麼吸引異性的注意。

 

無視潘西,跩哥重新沈浸在自己的想法中。昨晚他就那樣逃走了,衛斯理會怎麼想?就算知道榮恩對父親的應諾裡沒有一絲真心,可是,他總忍不住懷疑,會不會榮恩真的已經愛上了父親?

 

「…我問妳,」跩哥突然冒出的聲音令潘西嚇了一跳,「妳會愛上一個以暴力佔有妳的人嗎?」

 

潘西愣了愣,「我想…應該不會吧?那種感覺——光想就覺得噁心,但是如果對方是我喜歡的人,也許會不一樣吧?」

 

她微笑著握住了跩哥停放在雕花欄杆上的手,但跩哥卻碰地一聲揮開了她。

 

「怎麼了?」潘西抬起眼簾,錯愕地順著跩哥眼光的方向,這才發現魯休斯正從陽台的另一端走下來。

 

在略嫌耀眼的午前陽光中,魯休斯穿著一襲墨綠色長袍繫上純白色領巾,銀色鑚釦映著日光,黑得發亮的靴子跨下階梯正優雅的朝他們走來,那俊美挺拔的身影彷彿藝術家精心巧手雕下的石像。

 

「伯父,您好。」儘管有些疑惑跩哥看到魯休斯時的反應,潘西仍禮貌地打著招呼。

 

「歡迎妳,帕金森小姐。」走近,魯休斯握起了潘西的手,親吻。「跩哥沒有怠慢妳吧?要是我未婚的話,肯定不會輕易放過像妳這樣美麗的小姐的。」

 

潘西飛紅了雙頰,輕輕嬌笑,「伯父別開我玩笑了。」

 

聽著父親和潘西的對話,跩哥不覺抬眼凝望著父親,除了那矢車菊般的藍眼瞳以及年齡的分別外,他和父親簡直就像雙胞胎般…該死的相像!跩哥別過頭去,設法不去想眼前的父親和在地牢裡擁抱榮恩.衛斯理的父親是同一個人。

 

可是,魯休斯卻不許他逃避。帶著異樣笑容,他用極低的音量對著兒子耳語了幾句。聽見他的話,跩哥陡地煞白了臉,睜大著淺銀的瞳孔,無法置信地望著父親唇畔那抹得意的笑。

 

這些在在震驚了跩哥,連魯休斯又對潘西說了什麼客套話才告辭離去,跩哥都沒能注意。

 

「好棒,伯父還是那樣風度翩翩。」望著魯休斯走遠的背影,潘西發出了讚嘆。

 

「…滾。」跩哥從齒縫裡迸出一聲。

 

「討厭,跩哥,你吃醋了嗎?」發現跩哥的表情有些異樣,潘西趕忙安撫,「我不過是——

 

「滾!」他暴躁地吼,「滾得越遠越好。」

 

「跩哥——

 

「我叫妳走,妳聽見沒有?」他大吼,憤怒地重捶著石桌,嚇得潘西倒退了好幾步。

 

只是,現在的跩哥根本沒有心思去注意潘西。殷紅的鮮血自他緊握的掌心緩緩滴落,卻比不上他此刻心頭的痛楚,因為父親倨傲的聲音彷彿還在他耳邊冷冷迴響著:

 

——地牢裡的那個,玩玩就好,不要太認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利波特 跩榮 耽美同人
    全站熱搜

    水色素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