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女性向,請慎入

  

chapter 8  殘酷與犧牲

 

 

心不在焉地讀著霍格華茲送來的書單,跩哥不自覺地嘆了口氣,自父親那天對他說了那句話之後,便彷彿什麼事也沒發生過,既不責備他,也沒有懲罰他私闖地牢,只是偶而,偶而會對他投以某種玩味而冷酷,像蛇一樣的眼神。

 

和魯休斯相反的,則是水仙充滿慈愛關懷的眼光。

 

「是哪一家幸運的小姐?」

 

他從餐桌的另一端抬頭,皺眉望著母親,「什麼?」

 

「書單上應該不會有值得你這樣嘆氣的事吧?」看著魂不守舍的兒子,水仙微笑,「是不是某個美麗的女孩讓你陷入了戀愛的煩惱?」

 

「不…」他搖頭。

 

「是帕金森家的潘西吧?」魯休斯啜了口咖啡,加入話題。

 

「真的嗎?帕金森家的小姐很美啊。」水仙歡欣的眼光從丈夫移向兒子身上,臉上滿是寵溺的笑容,「這樣吧,跩哥,趁著學校還沒開學,你找個時間代我邀請她來家裡喝下午茶,如何?」

 

「不,潘西不是…」跩哥才要否認,魯休斯已經投給他一個冰冷的視線。

 

「我想,水仙,妳可以順道邀請帕金森小姐的雙親來談談訂婚的事。」

 

「訂婚?」水仙詫異地轉向兒子,雖然多少有些察覺跩哥對待潘西和其他女孩不同,但…,「我不知道你們已經進展到這個地步了?」

 

「不!」跩哥憤然起身,「我絕不和潘西訂婚!我不喜歡潘西!我喜歡的是——」他猛然住口,他想說什麼?他不喜歡潘西?他喜歡——

 

一張平靜恬和的睡容突如其來地佔據他的腦海,登時,跩哥蒼白了臉色,那影像如此清晰而明確,怎麼會?他怎會在這種時候想起…?

 

「跩哥?」水仙疑惑地問。

 

「我…」跩哥呆立著,完全被心頭突然浮現的那張清秀面孔所震驚。「我不要訂婚…」末了,他囁嚅地吐出一句。

 

魯休斯冷哼一聲,「你是不滿意帕金森小姐?還是心裡另有他人?」

 

「我不是不滿意…」跩哥搖頭,卻驚覺到父親問句裡的不屑與嘲弄,他怔忡地望著魯休斯唇畔那朵嘲諷。

 

還沒來得及別開視線,跩哥迎上了母親興味沖沖的好奇眼光,「另有他人?是哪一家的小姐?布洛德家的?還是艾寶家——

 

「別猜!」跩哥煩躁地打斷母親的臆測。「別猜了!」

 

水仙錯愕地望著兒子,簡直不能相信跩哥竟會如此無禮,連跩哥也對自己的失態有些不知所措,還是魯休斯適時解開了尷尬場面。

 

「親愛的,我晚點要出門,可以幫我去寢室拿壁爐上的那只紅鑽別針嗎?免得那些家庭小精靈笨手笨腳的,弄壞了東西。」魯休斯邊說,邊不在乎地用銳利的餐刀切開一塊還帶著血的牛小排。

 

「喔,好。」意會到丈夫想私下和兒子談話,水仙急忙起身。

 

一待水仙消失在門口,魯休斯便把刀叉往桌上一扔,整個人舒舒服服地靠向椅身,帶著一種睥睨的表情掃向兒子。

 

「不坐下嗎?我們難得有空聊聊。」

 

「我…」跩哥握緊了拳頭,他早預料到的,父親遲早會懲戒地牢的那件事。

 

「算了,也許是我高估了你,」魯休斯優雅地用餐巾揩了揩唇角。「身為馬份家的繼承人,你實在太心軟了,枉費一開始,我對你還有點期待。」

 

什麼?跩哥腦中轟然作響,這一切是父親都對他的試驗嗎?包括那樣殘忍地對待榮恩?想到榮恩,想到那本來明亮清澈的水綠眼睛流露的憂鬱、惶惶不安,他心口一陣絞痛。

 

「父親,榮恩是無辜的!他…」

 

「嘖,」魯休斯發出不耐的譏誚,「直呼貧賤的衛斯理名字?你倒越來越有出息了。」

 

跩哥咬牙,無視魯休斯的嘲諷,「求求您,父親,只要您放了他,我願意…服從您所有的命令。」

 

「包括成為食死人?」魯休斯哼道。

 

跩哥一震,長期以來,他一直用自己還是未成年巫師的藉口,逃避魯休斯所有安排,就怕…就怕自己不得不和那個活下來的男孩敵對,因為,那也表示了他必須和哈利.波特最好的朋友敵對。沒錯,他承認,有時,他會偷偷凝望著那頭紅髮閃爍,柔軟的髮絲像反射夕陽光芒的雲彩,閃閃發亮,映照著有些羞澀的開朗笑容,像一個最好、最美的夢。

 

「…是。」他低聲答應。

 

但魯休斯笑了起來,像隻正在戲弄老鼠的貓,狡猾、得意洋洋,「食死人的事還不急,剛剛我對你母親說的話你聽到了吧?」

 

「什麼?」

 

魯休斯哼了聲,提醒他,「和帕金森家的婚事。還有,霍格華茲也可以不用回去了。」

 

他猛然抬頭,忍住了幾乎要脫口而出的「不」字。

 

跩哥低抽了口氣。「好。」

 

看著兒子,魯休斯漂亮的唇邊淡淡地,迸開了一朵沒有溫度的笑容。

 

*~*~*~*~*~*~*~*~*~*~*~*~*~*~*

 

跩哥和潘西的婚事立刻以一種銳不可擋的速度和態勢旋風似的進行。在跩哥點頭答應的第二天,馬份夫婦就邀請潘西和帕金森夫婦到家中作客。

 

這個下午,跩哥無趣地坐在側廳的沙發上,在一臉興奮的母親和帕金森家人之中,無意識地搓弄著手上的史萊哲林銀戒指,一面聽著有著瘦長臉龐的帕金森太太用尖銳的語調,拉著母親切切低語:

 

「…可不是嗎?純血就該和純血聯姻…對啊,都叫衛斯理家給弄壞了名聲…小兒子失蹤,是,沒錯…根本就是報應…搞不好跟哪個骯髒的麻種女人私奔了…」

 

尖細的聲音竄進跩哥的耳裡,怪不舒服的,他閉上眼,努力的不讓那些對衛斯理家,特別是關於榮恩的惡毒評語進入意識。

 

但水仙用手肘悄悄撞了撞兒子,跩哥急忙睜開眼,及時送上一個優雅已極的動人微笑,這讓本來正在皺眉的帕金森夫婦滿意極了,更別提早已被婚約樂昏了頭的潘西。事實上,從來沒有人能抗拒馬份家的迷人魅力。

 

而這一睜眼,也讓跩哥注意到父親──一小時前,臨時有急事而匆匆離席的魯休斯──正在庭院裡陰暗的角落和一個陌生人談話。

 

從這個角度,跩哥看不見魯休斯的表情,但對方的面孔和一舉一動,他卻看得一清二楚,一個面孔猥瑣、模樣舉止有些像陰溝老鼠、頭髮稀落的灰髮男人,最特別的是,那人的右手似乎只有四根手指。

 

是誰?跩哥攢起眉頭。縱然對父親這位神秘的訪客充滿疑問,但跩哥並沒有花費太多心力去思考,比起這個,他更掛念的是地牢裡的榮恩。因為昨天為了應付母親,他疲累到完全沒時間好好整頓心情去見榮恩。

 

坦白說,身為一個母親,水仙的反應實在不難體會,短短十分鐘的時間,跩哥就突然改變主意,決定和潘西閃電訂婚,甚至主動開口要求中斷霍格華茲的學業,也難怪她擔心地再三確認兒子的意願,希望他深思熟慮後再下決定。

 

只是,不管母親如何質疑、勸導,跩哥自始至終都唯唯諾諾地應答著、敷衍著。

 

沒關係,跩哥告訴自己,不回霍格華茲也無所謂,沒關係…反正,他不喜歡那個學校,他根本不喜歡那些老是偏袒波特和格蘭傑的師長,鄧不利多也沒什麼了不起的,他真的一點都不喜歡…。至於和潘西的婚事,雖然他對這樁婚姻一點興趣也沒有,但唯有他乖乖接受,榮恩才可以重獲自由。跩哥用力地握緊拳頭,握得指節都泛白了,沒錯,重要的是榮恩,只要父親肯釋放榮恩,讓榮恩回到衛斯理家,那就足夠了。

 

今晚,跩哥就會去見榮恩,告訴榮恩這個好消息。

 

他幾乎可以想見榮恩的笑容了,年輕的紅髮衛斯理會重新回到霍格華茲,再一次地立在走廊上,任微風輕輕吹撫長袍,午後陽光映著身後的湖光山色,紅髮絢爛,笑容璀璨。

 

跩哥酸楚地輕揚起唇角,心口有種灼熱的、淒迷的甜蜜。是的,一切的犧牲將會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利波特 跩榮 耽美同人
    全站熱搜

    水色素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