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女性向,請慎入

 

Chapter8 重逢

 

 

混蛋!榮恩奔跑在平坦的雪地上,腦中一片混亂,弗雷和喬治向來愛開玩笑,但這次這惡作劇也太無聊了吧,他怎麼可能答應什麼男人的求婚?

 

腳下一個沒踩穩,榮恩狠狠跌了一跤,這才發現自己跑進了活米村邊境的森林裡。

 

「見鬼!這是什麼地方?」他揉著發疼的腳踝,張皇地四處張望。

 

四周蓊蓊鬱鬱,全是聳天的巨木,完全不見任何生物,簡直可以媲美學校邊緣的禁忌森林,即使是在日間,也因為枝葉過於茂密,而顯得光線昏暗,隱隱約約透著一絲安靜詭異,空氣中的那股凝重窒悶更令人無法喘氣,彷彿有什麼東西在黑暗中竄伏、伺機而動。

 

彷彿印證他的直覺似的,一種神秘、恐怖的咆哮聲,忽遠忽近,斷斷續續地回盪,宛如穿越森冷陰暗的冥府地獄而來,整座森林亦隨著那咆哮搖晃。緊接著,緩緩走出一頭有著象鼻、尖銳獠牙、骨瘦如柴的藍灰色野獸,攝人、鮮紅的目光正飢渴地盯視著他。

 

糟了!這念頭一閃而過,榮恩還來不及閃躲,那動物已由從竄伏的黑暗中猛地撲上,利牙刺穿肌膚,狠狠咬住他的腳踝。

 

榮恩哀嚎一聲,奮力扭動,想掙開那頭野獸利牙的箝制,但手上一陣軟癱,想呼救卻喊不出任何聲音,彷彿有種奇特的東西正透過傷口一點一滴地流失。

 

他就要死了嗎?榮恩倒臥在地上,拼命地呼吸,冷硬潮濕的泥地隱約透著一股寒氣,直入骨髓,令他渾身發冷,而許許多多影像也在同時躍進腦海,那麼清晰,就像他們第一次相遇一樣,自以為是又有那麼一點可愛…對啊,妙麗唇邊揚起的笑意以及銀金色的頭髮…銀金色?不,怎麼會是那傢伙?榮恩猛然驚醒,都怪金妮胡說八道,害他在這時候竟會想起那該死的史萊哲林…

 

突然,一道綠色閃電擊中野獸身軀。被擊中的野獸騰空飛起,拋落在不遠處,碰地一聲巨響撞上地面,奄奄一息。

 

他腳上被撕裂的痛楚瞬間減輕,接著,一雙冰冷卻十分有力的手扶起了他。

 

「你…」榮恩抬起眼,望向他的救命恩人。

 

那人細細端詳著榮恩,順勢將他擁入懷中。「…東西收到了吧?」

 

從傷口蔓延開來的麻痺感令他意識模糊,榮恩努力地睜大眼,想要看清楚對方,但觸眼所及,只見到掩住半張臉龐的牙白色面具,「什麼?」他皺眉。

 

「你忘記約定了嗎?」

 

榮恩詫異地望向對方,面具底下的天藍色眼珠既冷酷又炙熱,彷彿在哪裡看過,「什麼約定?」他疑惑地問。

 

男人優雅地搖了搖頭,「我早知道衛斯理家的人無法信守承諾。」

 

「誰說的!我答應過什麼?」儘管傷口疼痛異常,榮恩仍惱怒地叫了出來,一邊使力地推開對方。「你憑什麼說——」一個怪異念頭猛地湧上,「你就是那變態!」他脫口而出。「不,不可能,一定是喬治和弗雷花錢請你來——」

 

男人沒動,面具底下的眉毛似乎挑高了一些,「那對雙胞胎又做了什麼?」

 

「我就知道是他們——」榮恩得意地叫了出來,眼前卻是一花,再次倒入男人的懷中。

 

「疼嗎?」男人嘆氣。「這森林是黑魔王信徒經常出沒的地方,你不該一個人獨自行動。」

 

「那見鬼的東西是你養的?」榮恩咬牙切齒地問,狠狠瞪向那頭動物。

 

「不,」男人揚起唇角,「沒人能養得了食夢貘。」

 

「食夢貘?」榮恩怪叫,「書裡頭的相片比這個可愛多了!」

 

「也許是因為牠吞食了太多黑巫師的夢。」男人輕聲笑了笑,「你還是一樣,一不小心就會岔開話題。」

 

「你認識我?」榮恩迷惑地瞪大眼睛,這男人…似乎對他的一切瞭若指掌?

 

男人沒回答他,反而讓他靠在一顆突出地面的樹根瘤上坐下,單膝跪在他腳邊,動手為他褪去長靴。

 

「痛…」榮恩忍不住輕呼,但奇特的是,被咬傷的地方竟然一點血跡都沒有,只有一些淡紫色的燦爛光暈在傷口上方漂浮。

 

「食夢貘一般是不咬人的,牠們只吞食人們的夢境,」男人淡淡解釋,「大概是牠飢餓太久了,才會攻擊人。」他低頭,用魔杖在榮恩的傷口上輕點。

 

原本印有兩枚深深齒痕的地方立刻發出淡銀色的光芒,傾刻間,迅速癒合。

 

但榮恩無心注意這些,只顧著望著男人半掩的面孔。他一定認識這個人,因為對方的聲音實在太熟悉了。

 

「我們…真的有過約定?」榮恩小心翼翼地問。「你真的不是喬治他們派來的?」

 

男人抬起的藍瞳定定閃過一抹奇特神色,纖長蒼白的手指拂過榮恩凍得有些發紅的面孔,「只剩下三個月了,你知道我忍得多辛苦嗎?」

 

「三個月?」榮恩皺眉。「什麼意思?我不懂你在說什麼?」

 

「…記憶咒,」男人面具下的嘴角泛起一抹笑,苦澀、酸楚,「我早該料到,那時候──在你見到我一點反應都沒有時,我就該猜得到他竟然用這種方法對待自己的兒子…」

 

「兒子?你是說我爸…」他喃喃地問,情不自禁伸出手去想撫平男人唇角那抹愁苦。

 

「衛斯理!」一個聲音嚴厲地響起,中斷了他的問號和幾乎碰觸到男人面孔的手指。

 

榮恩詫異地轉過頭,看著跩哥.馬份和哈利、金妮及兩個雙胞胎哥哥出現在森林的出口。

 

「你是誰?」跩哥踏前一步,怒瞪著他身旁的男人。

 

「我會再來見你的。」男人起身,在他耳邊低語了一句,隨即消失不見。

 

「別走!」跩哥又一次大叫,衝向男人站立的地方,卻已經來不及將對方攔下,只得忿忿轉向榮恩,「那人是誰?你剛想做什麼?!」

 

「幹嘛叫那麼大聲?我又沒耳聾!」榮恩摀住耳朵,抱怨道。

 

「說啊,他到底是誰?」抓住榮恩的手,跩哥毫不客氣地質問。

 

「鬼才知道!」榮恩努力想掙開他的掌握,「他又沒告訴我!」

 

「榮恩,你沒事吧?」晚了一步的哈利和衛斯理兄妹也趕到他身邊,瞠目結舌地看著他捲起的褲腳和被脫下的靴子,還有,正陷入拉扯混戰的兩人。

 

「沒事才怪。」榮恩一面設法掙脫跩哥,一面朝他們誇張地大喊,「我被那鬼東西咬了一口。」他撇頭,忿然指向倒在不遠處的食夢貘。「現在我頭好昏、好重,說不定快要死了啦!」

 

順著榮恩指示的方向,跩哥迅速地瞟了一眼,「食夢貘咬不死人的!」

 

「你又知道了?!萬事通先生!」對於跩哥一眼就喊出食夢貘,榮恩不知怎的極度不滿,自以為無所不知的,妙麗一個就夠他受得了。「放開我!」

 

跩哥沒鬆手,只是搖頭,「你到底要惹多少麻煩才夠?」

 

「誰惹麻煩了?放開我!」榮恩叫,在他懷裡扭動不已。「哈利!金妮!你們還不快幫我把這傢伙拉開!」

 

哈利和金妮面面相覷,弗雷和喬治則吹了一聲長口哨。「小榮榮,看來你最近桃花連連喔,除了未婚夫和妙麗之外,居然還招惹了史萊哲林的白鼬!」

 

「未婚夫?!」榮恩和跩哥異口同聲,不過,口氣可是大不相同。

 

「我怎麼不知道這件事?還有剛剛那個人是誰?」跩哥怒問。「給我交代清楚!」

 

「你腦袋有毛病嗎?」榮恩頂嘴。「我幹嘛要跟你說!」

 

「別忘了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跩哥揚起眉頭。

 

「那又怎樣?」

 

「那就表示你欠我一輩子!」跩哥冷冷提醒道。

 

「你上次說的明明是一支舞!」榮恩不怕死地反駁。「而且利息的吻你也拿走了!」

 

「嘩!這可是重大新聞!」弗雷吹了一聲長口哨,向雙胞胎兄弟擠眉弄眼,「恭喜,恭喜,咱們家榮榮終於在芳齡十七時送出初吻了,我們應該表現一下兄弟的友愛,免費為小榮榮施放我們最新發明的衛氏煙火,對吧,喬治?」

 

「沒錯──」喬治還沒說完就被兩個聲音同時打斷。

 

「噢,閉嘴!」榮恩面紅耳赤地喊道。

 

「那真是你的初吻…」跩哥得意地笑了。

 

「那有什麼?」榮恩回頭抗議,「你也不說那是你的初吻!」

 

喬治和弗雷長長地哦了一聲:「原來你們是兩情相悅…」

 

金妮立刻好心地提醒:「榮恩你越描越黑了…」

 

她一出聲頓時讓榮恩把一股腦兒的怨氣全出在妹妹身上:「廢話,還不是妳害的!」

 

金妮這下可氣哭了:「怎麼是我害的?我又沒叫馬份救你!更沒叫他吻你!」

 

雙胞胎也馬上轉而迴護妹妹:「榮恩你怎麼可以欺負咱們可愛的小金妮呢?」

 

聽著衛斯理四兄妹熱熱鬧鬧地吵成一團,早就習慣了的哈利若有所思地彎腰拾起榮恩的靴子,檢查上頭的齒痕,而一旁的跩哥卻不甘被忽略地抓住榮恩的手臂。

 

「幹嘛?」在兄妹吵架中因孤軍奮戰而幾近落敗的榮恩煩躁地朝著他大吼。

 

「你還沒說清楚,」跩哥冷冷提點他,「未婚夫是怎麼一回事?剛剛的男人又是誰?」

 

「不是跟你說我不知道嗎?!」榮恩大叫,馬份這傢伙到底是吃錯了什麼魔藥?不過跩哥這一打岔倒提醒他另一件事,「對,那人真的不是你們花錢請來假冒的什麼鬼未婚夫嗎?!」他怒聲轉向哥哥們吼道。

 

沒想到這句話引發了更大的震撼效果:「那男人就是剛提到的未婚夫?!」「原來那是真的?」「可是提早了三個月?」「小榮榮,你這下可逃不掉了!」

 

聽著哥哥和妹妹七嘴八舌地討論再加上哈利的疑問、跩哥的質詢,榮恩覺得整個腦袋都快爆炸了。

 

「閉嘴,我頭快痛死了啦!」他放聲大吼。

 

所有人在一瞬間立刻噤聲,只有跩哥仍執意抓著他不放,他回頭怒瞪著跩哥,正想用力甩開,某個印象卻突然在腦中一閃而過,迅速和記憶深處某個影子疊合。

 

「他…那個人…」榮恩忽地一把攀住跩哥,難怪他會在哪聽過那男人的聲音,那男人說話的聲音簡直和跩哥.馬份一模一樣,只是低沈了些,「我好像想起什麼了──」他說,跟著便昏了過去。

 

「榮恩!」看見榮恩倒在跩哥懷中,金妮發出一聲驚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利波特 跩榮 耽美同人
    全站熱搜

    水色素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