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女性向,請慎入

 

Chapter 13憤恨

 

 

長長地嘆了口氣,榮恩蹲在校史室的一角,努力地用抹布擦拭眼前的巨大獎盃。這是今晚的第八個獎盃,他直起身子來,愁眉苦臉地望著其他尚未清潔的獎牌、獎盃,至少有五、六百座。

 

他垮下肩,不耐煩地把手上的抹布往旁邊一扔,蹬坐在地上休息。該感謝麥教授的好意,榮恩扭曲著唇想,哈利是這麼說的,至少不用罰禁閉,不必被衛斯理太太每天寄來的咆哮信轟炸。但,相對地,換來的卻是一個月的勞動服務。

 

『這小混蛋會在我的監督下乖乖接受懲罰的。』當麥教授把他帶到飛七面前,要飛七負責他的勞動服務,飛七立刻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這麼說。

 

雖然麥教授很不贊同飛七把學生叫做『小混蛋』,不過她還是把榮恩交給了飛七。

 

不用說,一向將學生視為眼中釘的飛七,馬上高高興興地指派榮恩做和四年前一樣的工作——不許使用魔法,把校史室裡的所有獎牌、獎盃擦拭乾淨。

 

榮恩又一次嘆氣,在心裡狠狠把飛七咒罵個十幾二十遍,這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把一旁派不上用場的魔杖放回口袋,準備重新開始他的清掃工作。

 

但伸到衣袋裡的手指無意間碰到一個環狀物,榮恩一愣,順手掏了出來,呆呆望著掌心中的火瞳石戒指發愣。

 

自從那天火瞳石莫名其妙發出高溫之後,他便把它偷偷收藏了起來。倒不是害怕再度發生同樣的狀況,而是他有種感覺,哈利似乎不會喜歡他接受馬份的禮物這個主意。

 

當然,他也不是完全相信馬份。起碼,他就偷偷請教過妙麗,『火瞳石』到底是什麼鬼東西。

 

然而,換來的卻是妙麗驚天動地的尖叫:『火瞳石,那可是傳說中魔力十分強大的幻之寶石啊!你問這個幹嘛?』

 

這石頭真有那麼了不起嗎?榮恩不在意地呶呶嘴,看著血殷色的火瞳石豔紅璀璨,瞬間便把整間校史室暈染上一片煙氤霞光。

 

妙麗向來愛大驚小怪,他老早就領教過,但他在羅馬尼亞專門研究龍的二哥查理又是另外一回事了。一提到龍,查理馬上變得非常的『派西』,不僅正經八百,而且囉唆個沒完。在查理的回信裡,除了整整十二卷羊皮紙的魔龍生態教學外,還特別聲明火瞳石可遇不可求,稀世少見——因為唯有魔力強大的魔龍,才會在臨終前流下淚水般的藍色晶珠,叫做龍瞳石,其中只有少數極品會呈現火紅色,稱為火瞳,顏色越紅透越罕見,魔力也越強大,甚至能抵禦任何形式的魔法。

 

照這樣說來,這顆火瞳石八成貴得要死吧?馬份怎麼捨得送他這麼珍貴的東西?榮恩把戒指往空中拋,說不定是仿製品而已。可是——傻愣愣看著戒指在空中畫出一弧紅光,榮恩及時接在手中,為什麼他又隱約覺得這火瞳石應該不假呢?不,他不是相信馬份。榮恩用力甩甩頭,但那時候,馬份似乎和平常不太一樣…

 

「別人送你的東西應該要好好珍惜才對。」一個冷冷的聲音從他背後響起。

 

榮恩吃了一驚,手中的戒指飛了出去,還是跩哥趕在東西落地前接住。

 

「你這笨蛋在做什麼?」跩哥皺眉,「把火瞳石送你果然是糟蹋了。」

 

「你…你來這幹嘛?」榮恩結結巴巴地指責。

 

跩哥慢條斯理地走向他,「因為有個白癡級長被罰勞動服務一個月,其他級長只好輪流代班巡夜。」

 

「是噢,」榮恩呆呆地點頭,「對不起。」

 

聽見榮恩如此坦誠,跩哥不自覺彎起一抹笑,「飛七要我來告訴你,你可以回去休息了。」

 

「天啊,」榮恩趕忙抬頭望向牆上的古董大鐘,「十點了!我連今天清掃工作進度的一半都沒完成!」他誇張地把頭埋進手中,發出哀嚎。「還有天文學的報告,我動都沒動!」

 

跩哥輕哼,「你是白癡嗎?為什麼不用魔法清掃?」

 

榮恩揚眉,沒好氣地瞪他一眼,「是啊,我真是白癡透了頂,竟然不用魔法,偏要自討苦吃做麻瓜的清潔工作。」

 

跩哥挑了挑眉。「飛七不准?」

 

「廢話!」

 

跩哥優雅地背轉過身,揮動魔杖,角落裡的一堆打掃用具立刻動了起來,彷彿有人操作似的開始執行清潔工作。

 

「你幹嘛?!」來不及阻止,榮恩氣急敗壞地責問。

 

「幫你的忙啊。」跩哥撇撇嘴,好個不知感激的白癡衛斯理。

 

「不用你提醒,我看得見!」榮恩脹紅了臉,「問題是飛七根本不准我使用魔法!」

 

「沒錯,」跩哥亮起一抹得意的微笑,「他是不准你用魔法,可沒說我也不能用。」

 

「…對喔。」他恍然大悟,「真不愧是狡猾的史萊哲林。」

 

「你應該說聰明才對。」跩哥壞脾氣地糾正。

 

「隨便啦!」榮恩把手一攤,對金髮的史來哲林綻開一個燦爛的笑容,「總之,多謝你了。」

 

「…」跩哥臉上頓時閃過一個複雜的表情,他把戒指遞向榮恩,「喂,你復活節假期有沒有…?」他低問。

 

但榮恩壓根沒注意他的問題,只是瞪著他手中的戒指。「我二哥說,火瞳石很罕見…」

 

「真稀奇,」跩哥笑了笑,「難得衛斯理家也有識貨的人…」

 

「而且,它還能抵禦黑魔法。」

 

「也是他告訴你的?」跩哥讚許地點頭,「沒錯,它有個別名,叫做『契約之石』,能解除這世上大多數的魔咒,所以…」

 

「所以,我不能要。」

 

這傢伙真固執,跩哥不耐地攢眉,「東西我已經送出,它就是你的了。」

 

「可是我不知道它那麼珍貴,還是還給你吧。」榮恩一個勁地搖頭,收拾起手邊的抹布、洗潔劑,「晚安,我得回去寫報告了。」提起水桶,他從跩哥身邊走過。

 

「慢著,」跩哥擋住他的去路,「衛斯理,我不是在恐嚇你,但你最好收下,否則黑魔王…」

 

「黑魔王?」榮恩問,又來了,這下連馬份也要來警告他了嗎?

 

跩哥臉色一沈。

 

其實,他根本無意效忠黑魔王,那個交換條件更是一時…一時看紅髮衛斯理不順眼才隨口說出的。一旦黑魔王決定實現諾言,真的對衛斯理不利,恐怕只有火瞳石保護得了這個笨蛋吧?

 

想保護榮恩的念頭才浮現,跩哥立刻在心底堅決否認,不,他不是想救衛斯理。他只不過覺得如果有人為了他的一句話而死於非命,也未免太倒楣了點——即使那傢伙是葛來分多的笨蛋。

 

「你別問,收下就是了。」跩哥煩躁地回答,「說不定有天它能救你一命。」

 

「救我一命?」榮恩怪叫,「它沒燙傷我就該謝天謝地了。」

 

「…燙傷?為什麼?」跩哥攢緊眉頭,「你做了什麼?」

 

榮恩登時紅了臉,那時要不是火瞳石,他或許早就和哈利——

 

「衛斯理?」

 

「沒…沒什麼。」從沈思中驚醒,榮恩急忙說。

 

「總之,火瞳石能保護主人,」跩哥解釋,「或許它是在警告你有什麼危險也不一定。」

 

這倒是,榮恩終於接過戒指,那個時候若不是火瞳石,他和哈利也許早就被龐芮夫人發現…一想到這,他雙頰又浮上可疑的紅暈。

 

「喂,」看見榮恩收下戒指,跩哥心裡沒由來地放下一塊大石,當然,他絕不是擔心紅髮衛斯理,只不過,這傢伙要是真的死了,或許他的生活也會少了不少樂趣。「我不是在邀請你,不過,要是你復活節假期沒事的話,要不要到我家來——?」

 

「為什麼?」榮恩皺眉,雖然衛斯理家和馬份家同是古老的巫師純種家族,但向來極少往來。

 

「什麼為什麼?」沒料到榮恩會反問,跩哥一愣。

 

「我不是你的朋友,交情也沒好到會去你家度假吧?」榮恩實事求是地說。

 

「聽著,衛斯理,」聽見榮恩的問法,跩哥不禁有些惱怒,「我不是特地邀請你,史萊哲林和其他兩個學院都會有人來,我不過是順便邀請你到我家見識一下什麼叫巫師名門世家的格調!」

 

「幹嘛那麼生氣?」榮恩聳聳肩,要不是看在馬份今天幫了大忙,聽到這樣的話,他早就大發雷霆了,「我只是問問而已…」他頓了頓,突然靈光一現,「啊,我知道了,你上次提過,是和帕金森訂婚的事,對吧?」

 

「…嗯。」跩哥不甘願地承認,不知道為何單是從榮恩口中說出訂婚的事,就讓他心裡頭不舒服。

 

「可是,」榮恩不解地開口,「你不是不喜歡帕金森嗎?幹嘛非要這麼勉強自己不可?」

 

白癡衛斯理。跩哥在心底暗罵一聲,冷冷撇動嘴角解釋,「因為帕金森家是唯一配得上馬份家…」

 

「比起那些鬼東西,」榮恩打岔,「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想要什麼,你想怎麼做。」

 

「我想要什麼?」他挑眉。

 

「對啊,」榮恩點頭,「要是你常常隱瞞真心的話,會連你自己真的想要什麼都不知道了。」

 

看著紅髮,跩哥腦中驀地閃過一種想法,要是…

 

「如果我拒絕了和帕金森的婚約,你怎麼想?」他揚起一道眉,問道。

 

榮恩望著他,「你問我?」

 

「我不知道。」看見跩哥頷首,榮恩擰眉沈思,「那是你的事吧?你自己怎麼想比較重要。」

 

說得也是。跩哥撩起額前散落的髮絲,唇角漾起一抹諷笑,他一定是瘋了,才會問紅髮衛斯理這種問題。

 

「不過,」頓了頓,榮恩繼續說,「我想,應該是好事。」

 

「好事?」沒料到這個答案,跩哥有些錯愕。

 

「沒錯,」榮恩囅然一笑,「結婚是一輩子的事,當然要和喜歡的人在一起,你說對吧?…喂,馬份?」他疑惑地望著沈默不語的跩哥。

 

「呃…嗯。」跩哥急忙回過神來,他現在才發現自己竟對著紅髮衛斯理發呆。

 

「對了,你剛剛說,這戒指是我的了,那麼,」捏緊手中的戒指,榮恩吶吶地開口,自從查理解說過火瞳石的事之後,他就一直想著,「我能把它…送給哈利嗎?」

 

「送給哈利?」一瞬間,跩哥的思考中斷,血色自他臉上消失,「你要把它送給…波特那爛疤頭?」

 

「嗯。」榮恩點頭,專注地凝望著戒指上鑲嵌的殷紅石頭,「比起我,哈利更需要這顆火瞳石…」

 

跩哥晶亮清澈的銀眸剎時閃過一抹火燄。他閃電般地逼近榮恩,用力握掐住榮恩的手,榮恩一時沒反應過來,手心中的戒指在瞬間發出紅光,帶著冷冷的溫度猛地炸開來,血色的碎片四處飛濺,毫不留情地在紅髮衛斯理頰邊劃過一道淺淺紅線。

 

榮恩痛呼一聲,下意識地看了一眼掌心中僅餘的白金鏤花戒指底座,然後錯愕地望向跩哥。

 

但跩哥只是微微撇動嘴角,冰冷一笑:「你二哥沒告訴你,火瞳石能抵禦任何魔咒,卻不能抗拒醜惡的人心嗎?這,才是它稀有的原因。」

 

「什麼?」

 

「滾!」跩哥靜靜迸出一聲,下顎的肌肉因莫名的情緒而抽動著,「我現在不想看到你。」

 

「馬份…」

 

「滾!」他怒吼。

 

看著榮恩驚嚇、不知所措的表情和離去的背影,跩哥面無表情地背轉過身去,從心口掏出銀鏈繫著的配對戒指,眼光掃向地上火瞳石的碎片。

 

不過,與其說是碎片,倒不如說是一種既像砂礫又像小水珠的淡紅色晶亮物體,而且,彷彿是相互呼應似的,跩哥手上的火瞳石也起了一種奇特的變化,火紅色魅人的石頭在傾刻之間融化、滴落,然後,和地上的緋紅色晶珠迅速融合在一起,滲入地面,直到完全消失不見。

arrow
arrow

    水色素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