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女性向,請慎入

 

Chapter 12和好

 

 

坐在學院導師辦公室裡,哈利神情凝重地等著麥教授的結論。

 

然而,答案令他失望。

 

「波特先生,」黑髮女巫嘆著氣,「我已經說得很清楚了,關於鎖心咒,恐怕你還是需要石內卜教授的指導。」

 

「我知道了。謝謝妳,教授。」

 

哈利起身告別,卻掩不住一臉的失落,因為自從五年級那次無意間窺見魔藥學教授的年少記憶之後,他比誰都清楚史內卜絕對不可能答應幫他。這也正是哈利找學院導師的原因——希望麥教授指導他鎖心咒。

 

「波特先生,」望著哈利離開的背影,麥教授皺眉,「你決定重新學習鎖心咒,是為了衛斯理先生嗎?」

 

哈利停下腳步,「因為榮恩可能會有危險,不是嗎?」他知道,萬一佛地魔再次利用他們之間的聯繫,企圖傷害他身邊的人,那麼,榮恩絕對是首要目標。

 

「當然…」麥教授遲疑了一下,終於開口,「波特先生,我知道你很重視衛斯理先生。但是,你真的不考慮衛斯理先生以外的對象?像是格蘭傑小姐或是——

 

「教授,妳認為我不該和榮恩交往嗎?」聽出弦外之音,哈利問得直接。

 

「不,不是,只是——」麥教授對這問題顯得有些慌亂,「老實說,是的。」她嘆口氣,坦言,「況且你們年紀還小,或許你對衛斯理先生只是一時的迷戀——

 

哈利低頭,沈思地盯著門鎖。「不,教授,我是認真的。當初,我不懂火盃為何會選擇榮恩做為我最重要的人,現在我明白了。榮恩對我而言,不只是朋友——,而是更重要、更珍貴的,因為他不僅是我的好友,還是我的戀人、我的家人,我這一生不可或缺的人。」

 

麥教授的眉頭皺得更深了,她萬萬沒想到火盃的預言以這樣的方式應驗,況且哈利和榮恩交往的事,她還沒對鄧不利多報告。那位幽默睿智的老人對此會有何想法呢?畢竟,哈利不是一般的學生,他身上肩負的是和黑魔王對抗,拯救巫術世界的命運。

 

似乎猜到麥教授的想法,哈利深深吸了口氣,「坦白說,教授,這個世界變得怎樣,我都無所謂,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巫師,我不想當英雄,也不想和佛地魔決戰什麼的,如果可以逃,我絕對會逃…」頓了頓,他繼續說,「我想要的,僅僅是簡單的生活,像考試不要太差、史內卜別找我麻煩、好好玩一場魁地奇、畢業後找個好工作,然後…」然後,他在心底對自己說,和榮恩快快樂樂的在一起,沒有誰來打擾。

 

「總之,什麼拯救世界之類的,這種責任太重大了,我無法承擔。我所知道的是,因為希望榮恩能一直幸福地笑著,我才會想要這個巫術世界繼續存在。」

 

「波特先生——

 

「所以,教授,」哈利打斷她,聲音裡有種難以覺察的苦澀,假如他不是打敗了『那個人』的哈利.波特,或許就不會有這許多的為難和顧忌。想和心愛的人在一起,真有這麼難嗎?「我會遵守諾言,暫時不公開交往的事,但那不表示我放棄榮恩,而是為了榮恩的安全所做的考量,因為我不希望那些否認佛地魔復活的人,因為我的緣故而來找榮恩麻煩。我絕不會讓榮恩受到任何傷害。」

 

麥教授無語,夫子部長和預言家日報對此的可能會有的反應與攻擊,當然不難臆測。

 

「這——」麥教授望著他挺直的背脊,欲言又止,但最後,她僅輕輕吁嘆一聲,「關於鎖心咒的事,我會拜託史內卜教授的。」

 

「謝謝妳,教授,」哈利說,「那麼,我先去看榮恩了。」

 

*~*~*~*~*~*~*~*~*~*~*~*~*~*~*~*

 

走過長長的穿堂,哈利站在醫護室門外,不覺對著眼前的情景看得癡了。

 

微風吹拂開屬於葛來分多的紅黃色窗簾,讓午後的陽光穿越過彩色的琉璃鑲嵌窗流瀉入了室內,虹光點點,紛落在睡夢中的紅髮上,那柔軟溫潤的髮絲火火瑩瑩,映著春光,爛漫一片。看著看著,哈利忍不住微笑,總是這樣,一如榮恩所出生的季節,光是這樣凝望著衛斯理家最小的男孩,他的心頭就會湧上無比的溫暖與幸福。

 

他輕聲走近,滿懷著疼惜地,指尖滑過榮恩俊秀細緻的眉眼。動作那樣輕柔,深怕擾醒了熟睡的戀人。

 

榮恩必定還在生氣吧?他知道榮恩可以為了他捨命,但是他可以放棄全世界,就是不能失去最重要的紅髮衛斯理。哈利記起三巫鬥法大賽時,在他被宣佈成為鬥士的那一夜,榮恩當著他的面重重地拉上深紅色的天鵝絨布幕,當時,他的心痛無法言喻。

 

和榮恩冷戰,被榮恩討厭、忽略,那樣的滋味,他不想要再來一次。

 

彷彿感覺到哈利的碰觸,榮恩緩緩睜開眼。

 

「生日快樂。」哈利低語。

 

那對水綠的瞳孔憤怒地瞪著他,「我們已經分手了。」

 

「不,我們沒有分手,」哈利搖頭,俯下身,輕壓在榮恩身上,臉則埋進柔軟的紅髮中,不去看榮恩的表情,「別生氣,榮恩,別對我生氣。」

 

這不但沒平息榮恩的怒氣,反而激怒了榮恩,他奮力想推開貼住自己身軀的人。「你不是認為我會拖累你嗎?大英雄哈利.波特可以選擇更好的情人,不是嗎?」

 

「除了你,我誰都不要,」哈利動也不動,借著身體的重量箝制住榮恩,不讓榮恩掙脫,一面輕撫著紅髮,「榮恩,你明知道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但我討厭當你的影子!」依舊慍怒的聲音從他懷裡透了出來。「更討厭你把我當作一個連自己都保護不了的笨蛋!」

 

「我沒有那樣想。」哈利嘆息。

 

「那你為什麼──」榮恩低吼,抬眼想看哈利。

 

可哈利反而伸出手,將榮恩的頭固定在自己肩上,執拗地不讓榮恩看見他此刻的面孔,「因為當你從狂風四號上摔下來之後,我開始胡思亂想,想著如果當初三巫鬥法大賽最後的任務裡,在我身邊的不是西追.迪哥里,而是你的話——

 

他顫抖了一下,那是從內心深處湧現的恐懼,「我不是擔心你保護不了自己,我是害怕自己保護不了你。」

 

「我才不需要你的保護——」榮恩慍怒地叫,又想掙開他的懷抱。

 

「我想要那樣!」哈利堅決地打斷他的話。

 

「什麼?」沒頭沒尾的話讓榮恩停止了掙扎。

 

「像我們二年級那樣,」哈利深深呼吸,抬起眼來正視榮恩,奇特明亮的綠色瞳孔彷彿燃燒著火焰,「我繼續前進,而你找出逃生的方法,讓我沒有後顧之憂…我不太會說話,但那就是我想要的。」

 

「哈利…」哈利話裡的溫柔令榮恩不覺止住了怒氣。

 

「記得吧?榮恩,你說過,」哈利輕嘆,雙手托住戀人的臉,「我有我該作的事,那麼,你也有你能做到的事…」

 

「我能做到的事

 

「等我。」

 

榮恩吞嚥了一下口水,「…那萬一你出了事,或者回不來了呢?」

 

哈利搖頭,聲音低柔,「不會的,因為知道有你等著,我就會回來。…就像密室那次一樣,湯姆.瑞斗差點殺死我時,我一直在想,萬一我回不去了,你會怎麼辦?所以我撐了下去,努力地想活,想回到你身邊…。」他笑了笑,「作鬼也要回來。」

 

「笨蛋。」榮恩沒好氣地白了他一眼,聲音裡卻有了軟化。「那你答應麥教授的事呢?你明明答應過教授,不再…交往的。」

 

「我沒答應,」哈利伸手輕壓住榮恩正要張口抗議的唇瓣,「我只說不談,沒說不做。」

 

榮恩瞪大了眼睛,「這就是你的打算!」

 

「因為除了你,我誰都不要。」哈利堅定地微笑,「所以…別生我的氣好嗎?」

 

「…」榮恩猶豫地咬著唇,卻沒開口。

 

哈利笑了,他知道這是向來嘴硬又倔強的榮恩原諒對方的表示,低頭,他吻上了戀人的雙唇,手也開始忙碌了起來。

 

拉開紅黃相襯的學院領帶,哈利修長的手指滑過榮恩襟口的肌膚,順著細緻誘人的頸項、線條優美的鎖骨和瓷白如雪的胸膛,輕輕畫著一圈又一圈引人遐思的曲線。

 

這引發了榮恩一聲驚喘,「哈利,你在幹嘛?」

 

哈利笑得曖昧,細細嚙咬榮恩小小的耳珠,「再怎麼想,也不能在那麼多人的寢室做——那在這裡呢?」

 

不知是哈利的動作太過煽情,還是因為哈利引用了他當初在麥教授面前的失言,榮恩立刻漲紅了臉,「那個…」

 

「可以吧?」哈利低聲問,他有太多不安、太多擔憂,似乎只有把榮恩確確實實地擁在懷裡,才能解除那份沒由來的憂慮。

 

「…嗯。」

 

低得不能再低的應答,紅得不能再紅的雙頰,哈利從沒看過這樣的榮恩,粗枝大葉又壞脾氣的榮恩也有這麼嬌羞嫵媚的一面,而且只在他面前呈現,只被他一個人獨佔,哈利簡直無法形容此刻的感動。他雙手撫上了榮恩胸前最敏感之處,雙唇則在溫滑若凝脂的肌膚上,沿著鎖骨烙下一個個淡色的吻痕。

 

「好燙!」榮恩忽然驚呼一聲,把正沈醉在情慾中的哈利嚇了一跳。

 

「怎麼了?」哈利問。

 

「沒…沒什麼。」榮恩回答,疑惑不解地伸手摸了摸手上的戒指。奇怪,為什麼剛剛火瞳石突然在一瞬間發出了高溫?跩哥.馬份該不會給了他什麼詭異的不良品吧?

 

正好此時,遠遠地,響起一陣窸窸嗦嗦的腳步聲。

 

「龐芮夫人來巡病房了。」榮恩低聲說,把隱形斗蓬從枕頭下拉了出來,「快披上。」

 

哈利點頭,急忙披上斗蓬,在榮恩身邊躺好。

 

不出所料,幾分鐘之後,龐芮夫人窈窕的身影便出現在門口,朝著榮恩病床的方向張望。

 

緊閉雙眼的榮恩故意發出了打呼的聲音,假裝熟睡,這一招果然對這位和藹可親的護士發生作用,她綻開一個安心而欣慰的微笑,這才轉身走開。

 

一等龐芮夫人離開,哈利便拉開斗蓬,朝榮恩扮了個鬼臉,躺在床上相戀相依的兩個人忍不住相視微笑。

arrow
arrow

    水色素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