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女性向,請慎入

 

 

 

chapter 12  時光沙

 

 

用發光咒點亮一整座長廊,跩哥凝望著地牢最深處,自從衛斯理家停止搜尋榮恩後,若非這柄匕首和家傳的藍寶戒指同時出現,勾起關於那陌生青年的記憶,他或許也不會再踏入這裡吧?

 

拉開那曾囚禁過榮恩的地牢鐵欄,年久生鏽卻不失尖銳的鐵刺登時刺入跩哥指尖,傳來些許刺痛,也讓手中的匕首應聲跌落。真是的,跩哥不禁低聲嘲笑自己,不過是舊地重遊,何必慌張?他彎腰拾起匕首,不意將一絡鮮紅染上了劍首的奇特石頭,瞬間,寶石閃出了琉璃般的紅色透亮光澤,以及隱約的哭聲。

 

什麼?跩哥眨了眨眼,環顧四周,空蕩蕩的地牢裡寂靜得連針掉在地上都聽得見,是錯覺吧?他轉身步出牢房,注意到鮮血不止印上劍首的寶石,也暈紅了篆刻著「Malfoy」的斜體鏤花文字。

 

他用手摩娑著被血跡沾染的寶石,想將上頭的污漬擦拭乾淨,沒想到那一片豔紅反而擴大了些--這次,哭聲再度響起,彷彿就在他身後般鮮明,神似十五年前他所聽見的聲音…。

 

不可能!跩哥驀然轉身,幾秒前還空無一物的牢房裡,此刻竟像現形咒般憑空出現了一個身影--男孩的四肢被鐵鍊銬在水泥牆上,低垂著的髮絲宛如緋色罌粟,那艷麗絢爛的紅,彷彿那天夜裡翻飛的火焰--榮恩.衛斯理!

 

他奔向男孩身側,不顧一切地將對方擁入懷中,這不是夢!指間傳來的觸感確確實實地告訴他,那柔軟紅髮以及炙熱體溫落在手中的真實。

 

「你還活著、還活著…。」」銀灰的眼盈滿淚水,緊緊抱住紅髮男孩,跩哥已無法思考這一切如何的不符常理--十五年後紅髮衛斯理突然的出現以及依然保留著十七歲時的樣貌。

 

現下跩哥只知道他會不惜任何代價留住榮恩。

 

「魯休斯.馬份?」紅髮衛斯理的聲音自他懷裡透了出來,儘管有些虛弱,卻不難辨別語氣中的咬牙切齒,「你想做什麼?」

 

「我不…」跩哥才要回答,身旁的空間突然碰地炸開來,隨即,一個穿著破舊枕頭巾的家庭小精靈出現,手裡捧著托盤,睜著車燈似的大眼、一臉驚嚇地望著他。

 

「多亞沒有偷懶,多亞給紅髮少爺送食物和水來了,求主人不要懲罰多亞…」

 

多亞?跩哥皺眉,他記得叫這名字的小精靈早在多年前的戰爭中死去了,怎麼會在這裡出現?眼光轉向小精靈手中的托盤,他注意到上頭擺著髒污的水杯和看來放置過久而冷硬發霉的黑麥麵包。

 

「誰叫你讓他吃這個的?」看見給紅髮葛來分多果腹的食物,跩哥登時忘了其他的疑問,怒聲責怪。

 

小精靈原本就顫抖不已,聽見喝責,更加哆嗦:「是…主…主人說的…多亞不敢…」

 

「滾開!不要讓我再見到你!」跩哥命令道,「等一下,去弄其他的食物來,隨便什麼都可以,但要新鮮、乾淨,聽見沒有?」

 

「是…」小精靈發抖地答應,接著消失不見。

 

「你…到底想做什麼?」榮恩的聲音再次悠悠響起,水綠的眼與他相對。

 

「我先幫你把鐵鍊解開…」跩哥揮動魔杖,但切開咒並沒有奏效,冰冷堅硬的枷鎖反而浮出一行藍光文字將魔法震開。

 

他試了幾遍都徒勞無功,榮恩原先還抗拒、咒罵,後來卻顯然因體力不支而昏了過去,整座地牢除了兩人的呼吸聲外,靜謐得可怕,也讓幾百尺外的書房密門前的腳步聲格外清晰可聞。

 

跩哥斷定那並非妻子的腳步聲,但會是誰?難不成是把紅髮衛斯理重新帶回馬份家地牢的元兇主謀?迅速地滅了地牢裡所有的亮光,跩哥為自己施了一個隱形咒,退到闃黑中靜待事情的發展。

 

然而,如果不是榮恩這樣確切地存在,跩哥絕不會相信眼前所目睹的:他,十七歲的跩哥.馬份,正就著魔杖前端的一丁點微弱光芒,探頭往牢房裡張望,跩哥甚至可以發誓:他清清楚楚地看見自己那對銀灰色瞳眸,在發現地牢裡昏迷的紅髮葛來分多時,那一閃而過、全然惡意的歡欣。

 

怎麼可能…?跩哥驚愕地後退,眼睜睜地看著牢房外的自己特意清了清嗓子好驚醒榮恩。

 

然後,就像儲思盆的記憶回溯一樣,十五年前他所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動作、榮恩的每一個反應、每一聲咒罵都在他眼前再一次反芻--當年的他強吻了榮恩.衛斯理。

 

他的震驚無復以加。連自己怎麼離開地牢的,跩哥都不復記憶,他只是茫然地握緊了匕首回到書房,當初意亂情迷、幾乎侵犯了紅髮衛斯理的炙熱慾望此刻卻像冷冷的冰雨潑打在身上--儘管,那時的悸動依然深深影響了他,那對榮恩的渴求絲毫不減,反而更加熾熱猛烈,令他一夜無眠。

 

「…親愛的,」餐桌對面的妻子皺著秀眉,「你還好嗎?」

 

跩哥心不在焉的搖頭,聰明才智如他,略加思索便明白自己已在無意間回到十五年前,但是…為什麼呢?是誰不顧禁忌使用了時光器?為了什麼?又是怎麼到手的?畢竟時光器中所使用的魔法沙礫是管制物品,即使在專門販賣違禁魔法物品的龍角巷,也難得一見…

 

面對跩哥的沈默,年輕的馬份夫人起身繞過餐桌,柔柔握住了丈夫的手:「跩哥,魯休斯被判刑不是你的錯,那是他自找的,你沒必要為此一整天悶悶不樂。」

 

跩哥抬頭,見到妻子的秀麗面孔,卻猛然想起了那把她特地為他打造的匕首!匕首上的寶石!顧不得妻子錯愕的表情,跩哥起身奔回書房,找出收藏在抽屜裡的匕首。

 

「親愛的…」年輕的馬份夫人跟隨來到書房門口,詫異地望著他幾乎發了狂的表情。

 

「這上頭的是什麼?」指著匕首上的奇特石頭,跩哥厲聲問。「說啊!」

 

「是…時光沙。」

 

他沒猜錯!真的是時光沙?跩哥一震,幾乎癱坐在椅子上,連聲音都在顫抖。「妳怎麼得到的?」

 

「噢…這本來是麥教授的時光器裡的沙礫,」妻子嘆口氣解釋,「因為時光器在戰爭中被破壞了,所以教授就把它送給哈利,我覺得很美,硬向哈利要了來,吩咐工匠做成琉璃鑲在上頭,當然,可能和原先鑲嵌的寶石不一樣…」

 

時光器?這就是解答!跩哥望著那鮮紅色的琉璃,總算找到了其中關鍵,那麼另一個就是…他端詳著右手食指上已經凝結的細微傷口──鮮血嗎?

 

「跩哥?」年輕的馬份夫人疑惑地喚著丈夫。

 

「出去,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一等妻子退出書房,跩哥想也不想立即奔入地牢,又一次地藉著時光沙的流動踏回過去。

 

這一次,紅髮衛斯理似乎在等著他。或許是終於吃了點東西,榮恩的精神看來好了些,儘管仍舊被銬在牆上,紅髮凌亂、衣物髒污,但那對霧綠色的眼眸已回復往日神采,正怒視著他。

 

「榮恩…」他走近紅髮男孩,心疼地注意到男孩的手腳因掙扎而被鐵鍊銬烙出一圈圈紅腫瘀青。

 

「多…多亞,」他轉向半空中呼喚,那小精靈是叫這名字吧?「多亞!你立刻給我出現!」

 

滿臉驚慌的家庭小精靈出現跩哥腳旁。「主人找多亞,多亞乖乖聽話做事。」

 

「把他從牆上放下來,給他一張毯子和臥墊…」眼光無法從榮恩身上移開,跩哥發號施令,「讓他好好清洗一番。」

 

小精靈效率極佳地達成任務,送來他所吩咐的一切,也讓榮恩好好地梳洗了一番。但煥然一新、換上乾淨長袍的榮恩依舊敵視著他。

 

「魯休斯.馬份,如果你想殺我就快點,不要玩這種莫名其妙的遊戲。」

 

他一時不知如何解釋,告訴榮恩,他來自未來?「我…我不是他…我不想殺你。」他模模糊糊地擠出幾句否認,神情著迷在榮恩身旁跪下。

 

朝思暮想了十五年的紅髮人兒,此時就在他眼前,真實溫熱。跩哥顫抖地伸出手輕撫榮恩的臉龐,幾天未好好進食讓榮恩有些許消瘦,但那豔紅的髮絲、水綠的雙眼、微翹的鼻頭,他片刻也不曾忘記。順著紅髮的五官輪廓,跩哥輕柔的指尖在紅髮唇瓣上停下,那雙唇輕啟,如此柔軟溫潤,激起了他某種異樣的慾望。

 

正驚疑不定的榮恩,對上跩哥癡迷狂熱的銀灰色雙瞳,竟難得敏銳地察覺了他的意圖,急忙用力推開對方,拔腿就向牢房門口狂奔。

 

始終在旁聽候差遣的家庭小精靈一見榮恩逃跑,慌忙喚出繩索將榮恩牢牢捆住。

 

「該死!」榮恩瞬間失去自由,應聲倒地,卻仍是滿臉的倔強地瞪視他。

 

「放開他!」跩哥喝令,「多亞,你退下!沒有我的命令不准出現!」

 

小精靈唯唯諾諾地應著,消失了蹤影。

 

「榮恩,」跩哥再次靠近一臉警戒的紅髮葛來分多,為他解開腳上的束縛,「你聽我說…」他凝望著紅髮,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

 

「混蛋!放我走!否則我爸和哈利他們早晚會找到這裡,到時他們絕對饒不了你!」

 

「你錯了,榮恩,他們根本一點用處也沒有…」跩哥嘲諷地開口,一個奇妙的念頭卻在此時此刻萌生──既然現在的他握有回到過去的方法,不就代表能夠趁機改變榮恩的命運?創造一個嶄新的、兩人的未來?「別說了,我們得先設法逃走。」

 

「逃走?」紅髮衛斯理驚訝地瞪著他。

 

「走吧」牽起榮恩的手,他不假思索。

 

「不!」榮恩甩開他的手,「別再玩遊戲了,魯休斯.馬份,不管你說什麼,我都不會背叛哈利和鄧不利多的!!」

 

「榮恩,你不懂,你得跟我走!否則──」跩哥猛然住口,能說出口嗎?他能告訴紅髮衛斯理,若此刻不跟他走,那個陌生青年將會假借父親的名義侵犯榮恩嗎——

 

「否則就要殺我嗎?」榮恩忿忿地問。「來啊,我才不怕你!」

 

「不是的…」他抬眼,「什麼都不要問,只要跟我走。」

 

但榮恩仍是怒瞪著他:「你以為我會相信你嗎?」

 

該死的、固執的葛來分多,他在心底輕嘆一聲。「我不要你相信我,只求你跟我走。」

 

「好吧。」榮恩遲疑了幾秒,終於伸手。

 

握住榮恩的手,跩哥心頭一陣悸動,忍不住將紅髮衛斯理拉向自己,低頭看著懷裡的榮恩,這個他發誓要用生命保護、永不分離的紅髮人兒。十五年來的愛戀記憶瞬間湧上,讓他情不自禁、虔誠地、輕柔地再度吻上紅髮顫抖的唇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利波特 跩榮 耽美同人
    全站熱搜

    水色素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